一等奖奖励一万元 2016年“最美农居”评选开始啦
  发布时间:2016-11-10 08:01:40   
一等奖奖励一万元 2016年“最美农居”评选开始啦

  记者  周雅婷  通讯员  程建兴

  白墙黛瓦的民居、临湖的小洋房、别致的院落……淳安农民口袋鼓起来了,也造起了很多“高颜值”的农居,掩映在一湖秀水中,成为沿湖沿线一道靓丽的风景。记者从县住建局了解到,为巩固我县农村建房带方案审批和按图施工工作成效,推广、示范优秀农房建筑,全县2016年“最美农居”评选活动已拉开帷幕。

  本次“最美农居”评选活动时间为2016年10月―2017年6月,全县县域内按图施工且已完工的合法农房都可参加本次评选( 2011年“最佳农居”评选、2015年“按图施工优秀农居”评选活动中已获奖的除外)。参选农房由各乡镇人民政府、青溪新城管委会推荐或农户自荐,报送至评选组委会,组委会组织专家审核筛选,再采取公众投票和专家评议相结合的方式,确定获奖作品。

  具体参选作品要求包括:审批手续合法。要求按图施工,图纸来自县住建局编印的农民建房设计图集、经住建局委托的设计中介修改过的图纸或自行委托设计的图纸(需加盖相应资质的建筑设计机构出图章)。

  建筑风貌要求:房屋要求层数不超过三层,檐口高度不超过10米。建筑与所在村村庄风貌、相邻建筑、周边环境景观相协调,并能体现地域特色。户型经济、实用、美观,具有可推广性。

  报送照片要求:每个作品需提供3―5幅实景照片(其中正面照、远景照各1幅,另提供周边景观照及其它亮点照片1-3幅)。照片要求不得经过后期处理,图像清晰,大小为6寸,并提供JPG格式电子版照片(像素不少于1024*768)。

  根据方案安排, 2017年2月底前报送参选作品;2017年3月组织评选;2017年4月公布评选结果。据了解,“最美农居”一等奖共设置10名,户主奖金各10000元;二等奖20名,户主奖金各6000元;三等奖30名,户主奖金各3000元。同时,为吸引社会关注评选活动,鼓励参与者认真负责投票,设置公众参与奖10名,给予1000元/人奖励。

  “通过评选活动将发现和推广我县优秀农房建筑,加强宣传和推广,进一步提升农村建筑风貌,加快构建‘村庄美丽、农民富裕’的富丽乡村体系。”县住建局负责人何宇富告诉记者。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