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活动
大墅司法所积极开展司法所长进村(社区)主题宣讲活动
2016-12-03

  在“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大墅司法所积极贯彻落实县司法局工作部署,以“普法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联合大墅镇人武部、综治办到大墅镇上坊村开展司法所长进村(社区)主题宣讲活动。

  主题宣讲由上坊村书记主持,大墅镇人武部邵晓春部长首先对“12・4”国家宪法日和换届选举等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和期望。此后,大墅司法所徐银根所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司法所工作经历,以案释法、通俗易懂地向在场的村干部和群众代表讲解了宪法、选举法的主要条款,又对婚姻家庭、土地承包、安全生产等农村地区重点领域的法律知识进行了列举介绍。在场的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听得津津有味,全程无人离席,听到精彩处现场掌声不断。活动中,工作人员共发放《宪法宣传手册》、《防诈骗手册》、《法律援助手册》等资料200余份,现场为当地群众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

  此次活动为农村地区干部群众送去了一场法律盛宴,强化了村干部和村民的法律意识,树立了宪法法律的权威,在当地营造了一种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大墅司法所-商鹏俊)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