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活动
普法志愿者进村主题宣讲
2016-11-24

王晓婷

  为进一步落实“普法宣传月”活动,扎实推进“七五”普法规划,近日,一支由汾口司法所、汾口法庭、汾口派出所组成的“七五”普法志愿者队伍来到了主题宣讲活动的第一站――中洲镇余家村。这是继“普法讲师团进乡镇主题宣讲”活动之后,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又一创新载体。

  宣讲会由三部门主要负责人主讲,主讲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以案释法、通俗易懂地向在场人员宣传了土地承包、相邻关系、婚姻家庭、交通安全等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用互动交流的方式,耐心细致地讲解了防火、防盗、防诈骗、安全出行等方面的生活常识,把普法宣传的过程变成服务群众、引导群众、化解矛盾的过程,获得了当地村民、干部以及党委政府的热烈欢迎及高度评价,到会人员听得津津有味,全程无一人离席。活动中,司法所及派出所工作人员共发放《全民大普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安全防范手册》等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余人次。

  值此“七五”普法开局之年,此次活动在有着红色革命根据地之称的中洲镇举行,使得普法更具有纪念意义。下一步,汾口司法所将陆续在辖区各行政村(社区)开展主题普法,以“普法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实现普法活动遍地开花。目前,淳安县“普法宣传月”“双百”活动正在各乡镇如火如荼地开展,汾口司法所将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履行普法前沿阵地的使命,为全面深化“法治淳安”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