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水务有限公司 > 公司动态
水务公司打响今冬水管水表防冻“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6-12-16

水务公司打响今冬水管水表防冻“保卫战”

  入冬以来,为避免水表、水管在寒冬时期大面积发生冻裂情况,县水务公司启动抗寒防冻保供水应急预案,打响今冬水管水表保卫战。

  根据今年1月份寒冬时期市民拨打热线反应水表被冻情况及现场查看,确定水表受冻“灾区”,部署排查计划,防冻物资全部保障到位。9月份开始,县水务公司安排人员分阶段、分批次对线路上所有水表进行拉网式排查,共统计上报需防冻水表10011只。

  据悉,12月12日水务公司启动了第一批防冻工作,对暴露在室外的水管、水表、阀门及背阴处的供水设施,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进行包扎,给自来水管加装保暖层;对暴露的地表井,用木屑和稻草进行填充;对已坏及没有表箱门的全部进行更换。截止目前,已完成防冻处理的水表共计3100只,紧接着,第二批第三批防冻工作将陆续跟上。

  与此同时,水务公司工作人员采取一系列防护办法,提醒市民做好水表、太阳能等设施的防冻保温。利用短信、网站等平台给用户发送水表预防防冻措施,近期组织水务人员进社区提供便民服务19次,发放《供水设施防寒抗冻小窍门》宣传单1200份,并上门与各个社区负责人加强协调工作,确保居民用水无忧。(万丽娟 洪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