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家“村晚”海选紧锣密鼓
  发布时间:2016-12-31 09:12:15   

通讯员 叶德喜

  连日来,每当夜幕降临,王阜乡管家村文化礼堂里,灯火通明,鼓乐喧天,人头攒动,笑语盈耳。台上,该村即将在鸡年正月初二晚上汇演的小品、戏曲、舞蹈等十多个精心准备的节目,在村级宣传文化员的指挥下,你方唱罢我登场,节目一个接一个,轮番上阵。尽管只是排演,却还是吸引了许多群众围观,也赢得他们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王阜乡管家村,民风淳朴,尊文崇德,能人辈出,是管氏后裔聚居地。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社会进步,道路桥梁、村居环境得到很大改善,村里兴建了文化礼堂,先后成立了排舞队、竹马队、鼓乐队、太极表演队和刺绣艺术队。从2010年开始,管家村年年举办乡土特色的春节晚会,吸引全村文艺骨干登台献艺和近千群众热情捧场。他们编排的《中国美・家乡美》、《八都麻绣情》、《中国美・家乡美》等歌舞节目还曾获得市县奖项。

  2017年鸡年春晚,参与了多年“村晚”策划组织的行政村宣传文化员管建丽透露,村里的春节晚会,村民非常期待,经常打她电话,有的要求上台露一手,有的打听节目准备情况,有的提出建议要求。前几天,村民管红华夫妇还专门给“村晚”买了价值5000多元的话筒与耳麦。

  今年“村晚”筹备较早,舞蹈方面《竹马迎春》、《麻绣情韵》、《中华全家福》、《采茶舞》、《好日子》、《接新娘》、《年年高》等十多个节目已定,小品、戏曲、歌曲等内容节目也在准备,节目主持人也已落实,下一步重点抓节目质量提升、舞台背景和后勤保障,努力给大家奉献一场不错的文化盛宴。

  “过年除传统的杀年猪、做米�、蒸馒头、煎豆腐、购年货,以及贴春联、放火炮、吃年饭、接财神、祭祖宗、走亲访友外,看春节联欢晚会,特别是本村‘村晚’更来劲,因为节目最接地气。”村书记管辉东介绍,“村里过年搞‘村晚’,是连续几年的传统,老百姓也非常喜欢。因此尽管村集体资金紧张,今年也继续准备上万元资金采购礼品、服装和道具,坚决支持办‘村晚’!”

  同时,为进一步丰富传统新春佳节生活,据了解,管家村除大年初二晚上举办晚会外,初三将举办拔河、跳绳、象棋、麻将、扑克、背媳妇等文体娱乐活动,初五、六将接引剧团,再演两场地方戏,让村民过足戏瘾。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