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0位游客登顶威坪静山尖
  发布时间:2016-12-21 07:31:40   
近400位游客登顶威坪静山尖

 记者 江晓帆

  登高揽胜景、赏青山云海、观晨雾日出、品农家宴席……

  12月17日,来自县内外的近400名登山爱好者、游客齐聚威坪镇三坦村山脚自然村,参加2016山脚村静山尖首届登山节暨千岛湖野趣驴友年会,在登山过程中收获快乐饱览静山尖美景。

  “上山下山,大家一定要注意脚下安全,尤其不要在山上吸烟。”登山规则宣读完毕后,大家三三两两,或三五成群,手持登山杖、木棍等支撑工具,背着干粮、茶水,迫不及待地向1085米高峰“进军”,开启探险寻密之旅。

  据了解,静山尖,又名青山尖,海拔1058米,是威坪镇境内第一高峰,位于威坪镇六都源三坦村。登上静山尖观景平台,“浙皖”两省山水自然景观尽收眼底,山峦叠翠,林区含超高的负氧离子,甘甜的泉水叮当作响,这里还存有一批“红色”遗址资源。

  一路上,大家相互鼓励,相互照应,并用手机记录冲顶静山尖的全过程,“行军”中还不乏有小孩子的身影,他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勇敢挑战着自我。“这里风景非常优美,视野又开阔,感觉进入了天然氧吧,整个人也都轻松起来了。”来自建德的游客袁女士迫不及待地掏出手机,将眼前的美景画面定格,发至朋友圈引来“疯狂”点赞。

  当“勇士们”正在分享登顶喜悦时,在山脚村内,一支由几十名“村姑”组成的后勤部队也在默默地奉献着,杀鱼、洗菜、淘米……村民们各司其职,备好香气扑鼻的晚宴,等待“勇士们”的凯旋而归。同时,村礼堂内的一场精彩视觉盛宴也在为迎接“勇士们”的归来做最后的排练。

  众多游客和驴友的到来,给山脚村带来了爆棚的人气,很多村民都将自己家的农产品拿出来兜卖。“辣椒酱、豆腐乳……这些都是自己做的,游客很喜欢。”一位村民如是说。

  “目前我们已完成德辉堂静山尖仙人之路、猪背岭红色之路、甘家坪祖居之路三条集有氧、探险寻密及红色文化于一体的登山线路,下步还将对这些路线的设施进行完善。”该村活动组织负责人吴金梅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登山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欣赏到静山尖的自然美景,同时也是充分发掘三坦村的旅游资源,引领村民做足山水文章,打造乡村旅游风景,走出一条致富发展之路。 
 

编辑王建才程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