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活动
淳安县财政局积极完成第十届“全国百家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2017-01-19
淳安县财政局积极完成第十届“全国百家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第十届全国百家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是深入推进“七五”法治宣传教育规划实施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法治宣传的重要手段,淳安县财政局根据省厅及市局要求积极组织局机关干部参加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圆满完成该项活动。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根据百家网站竞赛内容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了宪法,国家基本法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2016 年新颁布、修订、施行的法律法规。此次竞赛活动从10月份开始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由该局法规科负责督促跟进,落实到位。

  二、加强宣传,全员参与。通过微信、短信方式对竞赛活动进行了有效动员宣传,要求全局干部人人参与。经统计,截止12月底该局机关干部共计178人参与此次竞赛活动,参赛率100%。

  三、认真总结,确保实效。以开展“第十届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认真总结在开展活动中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大力推行依法行政,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此次竞赛活动,进一步调动了该局干部职工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树立学法、懂法、守法意识,发挥了竞赛活动在推动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种的积极作用,为“七五”普法规划启动实施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淳安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