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工业看台 > 来料加工
富文乡来料加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7-02-18 16:12:46
富文乡来料加工“开门红”

  

  这几天,富文乡富文村物业楼内机器轰鸣,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家来料加工家纺厂开工了。十余名妇女坐在缝纫机器前,随着脚上踏板和手上娴熟地配合,一张桌布很快就完成了。

  “一般来料加工点都要到正月十五之后再上班,我们早在正月初十就开张了。”经纪人马丽庭介绍,之所以这么早,因为这些桌布单子是出口意大利的,而国外没有春节。除了这家桌布来料加工点,物业楼的二楼、三楼是邦泰针织有限公司,也已经开工了,数十位妇女三三两两的围坐在一起,每个人手上拿着一顶帽子,一根针飞快的穿梭,原来是在做缝帽顶。

  王珍妹、熊锦凤都是富文村的普通妇女,原来在千岛湖上班,今年看到村里有了两家来料加工企业,都决定留在了村里的来料加工厂上班。王珍妹在机器上做桌布,已经做了有几天了,因为原来就有缝纫的基础,现在一天工资可以达到100元了。

  据了解,富文乡近年来高度重视来料加工工作,出台了给力的来料加工扶持政策,积极培育来料加工经纪人,引进来料加工企业,同时出台低收入农户产业扶持发展政策,给予资金配套补助,鼓励低收入农户参与到来料加工的队伍中来。(通讯员王吕)

千岛湖新闻网 见习编辑 杜文姝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