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春风拂千岛 我县文明创建举措受肯定
  发布时间:2017-02-18 00:31:27   

见习记者 徐岳林

  2月15日,记者从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调研汇报反馈会上了解到,我县志愿服务活动、“最美淳安人”事迹宣传等举措受到省文明办调研组专家“点赞”。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风霜雨雪、寒来暑往中,总有一群肩带袖标、身着马甲的身影映入人们眼帘,清理垃圾死角,热心指路,劝导来往车辆遵守交通规则……这些活跃在大街小巷和各个路口的“红马甲”已经成为千岛湖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

  近年来,我县积极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深化“志愿文明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以志愿服务为引领的文明创建工作正逐步形成全民参与的浪潮。据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仅登记在册的县级志愿服务团队就有38支,志愿者人数达33630人,“文明礼让斑马线”、“秀水卫士”常态化志愿服务等一批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在社会上赢得良好口碑。

  与此同时,县文明办还广泛挖掘宣传“最美淳安人”,在秀水广场、江滨公园、新塘公园设立“最美淳安人”光荣墙,定期对最美淳安人事迹进行展出,助力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据了解,从2014年起,光荣墙已累计展出最美教师、最美环卫工人、最美志愿者等541名。

  “本次前期调研是一次模拟考,今年10月份,我们将迎来真正的验收大考。”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专家们还就我县创建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作了反馈,希望全体市民携起手来,做好主人翁,为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