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湖光山色客满堂 春节长假前三日共接待游客8万余人次
  发布时间:2017-01-31 00:12:40   

记者 郑文彬 通讯员 徐灵夏

  阳光明媚,惠风和畅。从除夕到正月初二,连续的晴好天气让千岛湖旅游持续升温,记者从县旅委获悉,春节黄金周前三日,全县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8万余人次。湖光山色间,田园乡舍里,到处人头攒动,他们在饱览千岛湖美景的同时,也度过了难忘的春节。

  1月27日(除夕),不少外地游客专程赶来千岛湖,只为吃上一顿不一样的年夜饭,鱼味馆、农家乐等餐饮行业迎来客潮,当天,包括乡村景点在内,全县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0.62万人次,同比去年上升80%。1月28日(大年初一),客流量剧增,全县共接待游客3.11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43%,四方游客在千岛湖美景的陪伴下,开启了新春第一天的生活。1月29日(大年初二),全县的旅游持续升温,来自江浙沪、安徽、江西等地的游客蜂拥而至,在千岛湖旅游码头、东南湖区等景区,以及姜家镇文渊狮城、浪川乡芹川古村等乡村景点,到处可见外地牌照的车辆,据县旅委统计,当天全县共接待游客4.74万人次,取得门票综合收入167.54万元,比去年同期分别上升153.5%和128.3%,各景区景点接待也都安全有序。

  “去年我们一家三口就是在下姜村过春节的,这里的年味特别浓厚,能感受到小时候的那种气氛,这是城里面过年找不到的,所以今年还是在这边过春节。”来自衢州的何先生和一家人早早就来到下姜村,在乡村田园追寻儿时的年味。

  随着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和美丽乡村建设,千岛湖乡村游愈发火热。“春节前三天,光是乡村旅游,全县就接待了3万余人次,枫树岭镇下姜村、金峰乡朱家村等地的各种民俗活动,很受游客欢迎。”县旅委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此外,一些新落成的乡村旅游景点也在春节期间迎来了首批客潮。如新开发建设的汾口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即龙耳山),前来登高祈福的游客络绎不绝。“讨个好彩头,希望新的一年生活事业都能像登这座山一样,蒸蒸日上,步步高升!”余先生一家走在登山步道上,对新的一年充满了憧憬。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