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村晚”成过年传统节目
  发布时间:2017-02-08 13:09:26   

记者 江晓帆


    日前,汾口镇云林村第十届春节联欢晚会落下帷幕,吸引了云林村及周边村庄300余名群众观看了演出。

    “今年的‘村晚’真是太丰富了,我的眼睛都有些看不过来,节目是一年比一年好看。”返乡过年的余利学和其他村民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看着自己村里举办的“村晚”。虽然舞台布置有些简单,节目也都是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但是现场欢歌笑语,年味十足。

    据了解,此次“村晚”节目表演形式涉及舞蹈、歌曲、小品、睦剧、乐器等多个类别,全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共有《开门红》、《南山种麦》、《财源滚滚》、《新编白蛇传》等22个节目,演出中还穿插抽奖互动,整台晚会舞美设计、节目质量受到村民的一致点赞,营造了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


    “村里办‘春晚’,为村民提供了很好的展示交流平台,特别是为常年在外工作、求学回家过年的村民,提供了展示自己的才艺、交流学习的机会。”云林村文化员余仙妹说,活动丰富和活跃了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丰富,还起到了促进邻里和谐、化解矛盾的作用。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