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四海客盈门 文渊狮城好热闹
  发布时间:2017-02-01 12:56:31   

  见习记者 汪琛

  “这里的空气真好啊,借此机会好好给肺‘洗个澡’!”大年初五,来自河南的乔先生一家正在姜家镇享受别样假期,在文渊狮城度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上午,“我听说这里有个‘水果长廊’,下午打算带着孩子们去采摘水果,体验一把。”乔先生说道。

  在文渊狮城的停车场内,上海、江苏、湖北等各地牌照的车子“应有尽有”,保安方师傅是姜家人,他一边巡逻一边告诉记者说:“今天虽然已经是春节长假的‘尾巴’了,但是来狮城游玩的游客还是很多,虽然工作会辛苦一些,但是看到这么多游客来家乡游玩,我感到很自豪!”

  “早就听说文渊狮城了,这次特意趁着春节过来,体验一把‘古时候的味道’!”来自上海的游客徐丽从文化馆出来,拿着手机拍个不停,她说,“文化底蕴很深厚,村风也很淳朴,在这里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年味!”

  游客带来的不仅是热闹,也是生意。文渊狮城旁的一家土菜馆店里,服务员正忙里忙外地准备食材,农家土猪肉、野生小鱼干,还有土生土长的各色蔬菜。“从初一开始营业到今天,客人很多,而且大部分都是外地客人。”谈到自家的土菜,老板娘更是一脸的自豪,“基本都是自家种的土菜,猪也是自家养的,绿色纯天然,游客们都特别爱吃,几乎每天中午我这都是爆满的。”

  春节期间来千岛湖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据悉,大年初五,千岛湖的下湖游客达1.61万人,乡村游客1.98万人次。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