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金峰的年味渐渐浓
  发布时间:2017-01-14 07:53:48   

记者 储珊

  大红的灯笼高高挂起,袅袅炊烟在刚出锅的粉皮上氤氲蔓延,熙熙攘攘的人群在年货一条街上畅快购物……1月13日,金峰乡朱家村拉开“金峰本地年货购”的序幕,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百余名外地游客流连在土猪肉、干粉皮、手工麻糍之间,大快朵颐地品尝着不可多得的农村土特产品。

  “好吃、好玩、好看,总之太值得来了!”来自杭州的游客夏宁一边就着土猪肉大口吃着热腾腾农家米�,一边开心地告诉记者,朱家村山风淳朴、景色秀丽,美食也十分诱人。从雾霾区来到这里,简直像进入天堂一般快乐。自己去年来朱家村避暑过后一直念念不忘,偶然得知这次活动,便毅然决然请假带着一家老小驱车三小时赶来参加。

  看见记者,一旁的胡阿姨则开心地展示着她买到的土蜂蜜、柑橘和番薯干等物品。“土猪肉我打算买40斤,这些绿色无污染的食品自己留着过年吃,便宜实惠、品质也好的,还好我手快,那里都抢光了!”顺着她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麻糍摊位已经售卖一空。

  摊主方顺清正忙着打电话让家里人送货。“完全不够卖的,真没想到这么俏,热闹、高兴!”攥着刚赚的钱,方顺清喜笑颜开。原来,他准备的60余斤麻糍在半小时内被抢购一空,只能将自留的几十斤也拿出来售卖。好特产变热销货,直线攀升的交易量让他在新的一年,更有了发展的信心和盼头。

  咚咚咚锵、咚咚咚锵……当天,除了年货街上“买”的热闹,跳竹马、舞狮子、送春联等精彩纷呈的文化体验活动也让人眼花缭乱,乐不思蜀。不少游客纷纷表示,打算回家和家人商量,就来这个小山村过一个别致温馨的新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建才 程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