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喜庆提前“绽放”
  发布时间:2017-01-11 15:12:34   

记者 储珊

       临近春节,市民除了贴春联、贴福字、挂灯笼等传统习俗外,购买花卉来装扮房间或赠送亲友也逐渐成为时尚。记者走访发现,花卉的消费从过去的企事业单位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而且平价品种最受市民欢迎。

  记者走访了几家花店,发现蝴蝶兰、大花蕙兰、凤梨、红掌依旧是花卉市场的“四大花旦”,并且目前售价与去年同比基本持平。“随着春节销售高峰期来临,价格会在目前的基础上上涨20%以上,目前黄色的‘黄金岁月’已从前段时间的每盆90元上涨到110元。”一位销售商说。

  “现在,老百姓的消费水平相比以往提高了很多,大家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家庭成为年宵花的购买主力。”从事花卉销售近十年的小袁表示,一般过年都图个喜庆,所以花色艳丽、价格实惠的品种最受家庭欢迎。如红掌,花朵鲜艳,花期又长,一盆的价格在30元―60元不等,一天能销售几百盆。

  现在也有一些新颖品种,如高山杜鹃、红玉珠、北美冬青等崭露头角。而盆栽郁金香、迷你长寿花、迷你仙客来等“小而美”的盆栽花卉,因为适合摆放在办公桌、书桌上,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爱。

  每年这个时候,市民姚先生一家总会到花木城挑上几盆年宵花卉。“花几百块钱,买上五六盆花,为家里增加一点生机,也为新年增添一份喜庆。”姚先生表示,除了一盆蝴蝶兰,另外基本以小型盆栽花为主,经济实惠。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