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活动
姜家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心理辅导
2017-03-24

  为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适应能力,培养健康心理,以更好的心态面对当前的社区矫正和今后的工作生活。近日,姜家司法所组织辖区50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以“驱散心中雾霾,迎接美好明天”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培训课程。

  本次培训邀请了淳安县育森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一级心理咨询师为服刑人员讲课。培训老师首先以当堂作画的形式初步了解了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状况,随后通过具体案例讲解了心理健康的意义、不同管理阶段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问题以及克服、缓解心理问题的方式方法,鼓励社区服刑人员科学看待因不同因素导致的心理问题,必要时积极进行心理咨询,要树立信心,打开心窗,以正确的方式克服心理障碍,重塑健康心理。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测试、培训、心理辅导等方式,切实提升了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健康水平,有效解决了部分人员的实际心理问题,为今后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提供了有益指引。(姜家司法所 -潘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