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活动
首期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心理咨询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7-03-14

  “通过这次心理咨询学习,我觉得特别放松,心里想说的话都能说出来了,非常感谢淳安县司法局给我这次学习的机会。”在县司法局千岛湖司法所进行社区矫正的李强(化名)上完心理辅导课后高兴地说。

  为促使社区服刑人员真正做到从心理上悔过自新,接受社会矫正,重新树立良好的人格与心理,淳安县司法局创新管理,强化心理矫正功能,努力提升矫正效果,引进两家县内民办教育机构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并于日前举办了首期社区矫正心理咨询培训班,由县育森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一级心理咨询师,对千岛湖所、青溪司法所在册的69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专业心理辅导。心理团辅期间,老师通过心理小游戏调动社区矫正人员的学习兴趣,并结合案例和图片重点讲解了抵触心理成因、化解的方法等,使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对自身有更清醒的认识。

  社区矫正人员这一特殊群体是心理危机高发人群之一,县局举办心理咨询辅导班,对他们进行心理咨询和行为辅导,对于启发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克服心理障碍,端正自身的言行,改变自己的不良意识和倾向,更好地融入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影响改造作用。(社区矫正科 -欧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