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消费广场 > 消费百科
父母多陪孩子读读书
发布时间:2017-05-10 08:30:03
父母多陪孩子读读书

  记者 邵建来

  爱阅读是好习惯,家长都希望孩子们能爱上阅读。

  不少父母感叹,现在物资不再匮乏,孩子只要想买书,到处都有,比如去新华书店、教育书店、淘宝店,都能买到各类书籍,这些书籍制作也都非常精美。

  作为父母,仅仅给孩子买来书籍是不够的,还需陪孩子阅读,尽量通过自己的阅读来带动孩子对阅读的兴趣,培养孩子阅读书籍的习惯。众所周知,小孩子对于大人做的事情都会有模仿的兴趣:他们会装模作样地看报纸、煞有其事地触摸汽车方向盘等等。所以,如果你让孩子注意到阅读是你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他就自然而然地想要模仿你。

  现实生活中,很多父母因为工作忙碌而没有时间陪孩子阅读,其实,时间是挤出来的,父母和孩子一同阅读,读书的精神和气质便渲染发散开来,从而带动培养孩子阅读的兴趣。如果孩子在阅读中遇到生僻的字词,马上可以寻求父母得到解决,进而鼓励孩子接受新的词汇和表达方式。家长还可以和孩子一起谈论书中的情节,分享有趣的内容,启发孩子主动思考,从而提高孩子的表达能力。

  当然,陪孩子阅读不容易,父母需要耐心、坚持,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家长们会发现,孩子身上因阅读而正在发生着可喜变化。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波 范小青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