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消费广场 > 消费百科
这里满满都是“80后”的回忆 改建后的森林儿童公园年底将与大伙儿见面
发布时间:2017-06-05 09:21:33

  记者 周雅婷 通讯员 张凤娟

  近日,千岛湖论坛网友“小点点”发帖提问:千岛湖森林儿童公园能改建吗?一时间勾起了许多网友和市民的回忆,尤其是“80后”、“90”后的朋友纷纷加入到热烈的讨论中来,改建森林儿童公园成为最大的呼声。值得高兴的是,记者从县园林管理处获悉,森林儿童公园改建工程将于今年9月动工,年底与大伙儿见面。

  “80后”童年的欢笑与憧憬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商场里没有儿童游戏世界,没有各种电动游戏机,更没有像杭州乐园那样的大型游乐场,但几乎每个大小城市,都有自己的儿童公园,这便是孩子们心之向往的欢乐世界。

  1985年,千岛湖森林儿童公园正式开园,坐落于李家巷东南侧的小山头上。小火车、十二生肖雕塑、唐老鸭木马、海洋球,这里满载着“80后”、“90后”童年的欢声笑语。

  “相信大伙儿对千岛湖森林儿童公园都充满了回忆,那时我们一放假就会去玩,当时门票好像是5角钱,如今这里已经荒废,当年的一切破旧不堪。个人觉得森林儿童公园,能让儿童近距离接触自然,呼吸新鲜空气,是儿童游玩的好地方,而且游玩的价格实惠。”网友“小点点”说。

  “小时候最喜欢去儿童公园了,现在想带小孩去类似的地方玩,千岛湖都找不到”;“这个公园是千岛湖‘80后’的乐园,小时候经常来玩的,现在荒废在这里太可惜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此块区域做好规划,并尽早实施改建,让以前的儿童乐园发挥它应有的作用,给孩子们提供一个游玩的好去处,丰富千岛湖的城市韵味。”网友们在千岛湖论坛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改建后重现儿时记忆

  童年留下的痕迹,就如墙上的涂鸦,静静地存在着,提醒着我们那些不可复制、一去不返的美好时光。现在即将改建森林儿童公园,将给人们带来美好的感受。

  在县园林管理处,记者看到全新出炉的设计方案。新的森林儿童公园将在原址上改建,总投资800多万元,9月动工,年底完工。县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设计方案,森林公园将主要分为主入口、英雄林、智慧苑、童趣园等部分,园内不会大拆大建,大体格局基本保持不变,最大程度保留森林公园亲近自然的特点,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改造提升,免费向广大市民、儿童开放。”

  可以说,改建后的森林儿童公园极大程度的保留了原汁原味,比如大家印象深刻的十二生肖雕像全部保留,将在材质和造型上进行更新和丰富。大观园和严发奎烈士墓也将重新升级。

  “那边植被密集,夏天去游玩特别凉快,期待改建后的儿童乐园”、“希望能和杭州少年宫一样,游乐设施的价格实惠,相信老百姓会喜欢。”网友们随后发帖,期待着改建后的森林儿童公园能重现儿时记忆。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波 范小青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