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消费广场 > 消费百科
且把高考当作一场宝贵的人生经历
发布时间:2017-06-05 09:23:42
且把高考当作一场宝贵的人生经历

  记者 周雅婷

  再过几天,栀子花开,是毕业季,是高考季。

  高考为我们打开的是一扇叫做“大学”的大门。它是一个节点,重要的节点。它推着少年,为青年时代的未来选个起点。经历过高考的人,在若干年后往往十分怀念那段穿着校服的青春岁月,怀念那个不顾及一切外因干扰,纯粹地学习,做一件纯粹的事,不到最后一刻,不言放弃的自己。

  每一个寒窗苦读的背后都有意义,每一个知识点的突破都是挑战,每一次模拟考的失败都是磨练,这是成长赋予我们的智慧,让十七八岁的少年在经历高考的过程中,提前感悟到成人世界所必须承受的压力、竞争、困难和失败,只有战胜这一切,你才能品味和收获到喜悦与成功。我们以一个过来人的口吻,告诉正在迎接高考的学生,放手一搏吧,且把高考当作一场宝贵的人生经历,分数和结果不再是唯一的追求,突破自我的瓶颈更加可贵。

  公平和青春不能辜负。可喜的是,以我们浙江为试点的高考改革,将不再简单地以分数为主要衡量标准,引入更多符合教育规律的评价标准,力图更贴近“育人”的目标。这样的调整与改革,可以更好地发挥每一位学生各自最有特点的潜能,可以更好地培育出社会与国家最需要的人才,去创造最有梦想的未来。

  处在这样一个好时代,我们衷心祝愿每个参加高考的考生一切顺利。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波 范小青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