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消费广场 > 消费百科
一年半,三千多个“二宝”诞生了 两个新生儿,就有一个是“二宝”
发布时间:2017-07-06 08:54:15
一年半,三千多个“二宝”诞生了 两个新生儿,就有一个是“二宝”

记者 周雅婷

  去年1月1日,全面二孩政策正式实施,中国正式进入了全面二孩时代。在茶余饭后、在各大社交平台、在家庭聚会时……要不要生第二个孩子,都是大家讨论的焦点话题。一年半过去了,全面二孩政策在我县施行顺利,各大医院的产科迎来生育高峰。

  在县妇保院,一大早,一楼挂号处、二楼B超处、三楼妇保科前已是人头攒动,前来检查的孕妇排起了长队,有序地进行各项检查。住院部产科护士们忙得不可开交,小跑着穿梭在各个病房。

  记者从县卫计局了解到,“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2016年1月至2017年5月,全县出生总数为7482人,其中二孩出生3488人。

  为了给第一个孩子多个伴,政策放开后,不少家庭都积极准备生二孩,其中处于生育高峰期的70后群体和80后群体占了多数。方女士怀孕已经37周,即将临盆的她有一个5岁的可爱儿子,她告诉记者,之前实施了近40年的独生子女政策现在终于终结了,自己就是独生子女,童年时期感觉很孤独,所以在二孩政策颁布后,自己就开始计划,准备再生一个给儿子作伴。

  妇保科严医生一上午接诊了30多个孕产妇,忙得喝水时间都没有,她介绍说,目前市民生育二孩的欲望比较强烈,35岁至40岁的高龄产妇所占比例也不容小觑。在她接诊过程中遇到过最大的产妇是46岁,对高龄产妇而言,其生理功能逐渐下降,面临的风险也较年轻人大一些。“妊娠高血压、妊娠心脏病、前置性胎盘都非常凶险,不能掉以轻心。”严医生表示,做好孕前和孕期保健非常重要。

  据报道,35岁女性生育能力仅为25岁时的50%,到40岁时下降到35岁的50%。35岁后唐氏综合征和其他遗传缺陷风险显著增加。流产风险从30~34岁时的12%,上升到35~39岁时的18%。35岁以上女性孕期妊高征、贫血、妊娠糖尿病、宫缩乏力、产后出血及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等风险增加。

  因此,产科医生提醒市民,怀孕前,尤其是迈进了“高龄产妇”行列的这些人,要做一个全面的检查,除了妇科,还包括肝胆胰脾、血压、血糖等全身检查,来排除一些器质性的疾病。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小青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