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消费广场 > 消费百科
陪伴
发布时间:2017-07-06 08:55:30
陪伴

  通讯员 刘剑春

  近期央视《朗读者》播出了第三期。作为首位登上《朗读者》的作家、“中国谍战小说之父”麦家朗读的《致信儿子》,被观众和网友称作“2017最美家书”。

  麦家在采访中讲到:儿子在青春期十分叛逆,高中3年全都待在家里,每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打游戏、上网、聊天、恶作剧。请来家庭教师,儿子把他们气走了。作为父亲的他掏钱办培训机构,让儿子和同龄人一起学习,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

  故事到这里,可能很多家长都会说,可以“放弃”了。因为从情感上讲,家长对得住孩子了,但麦家没有放弃。高考前半年儿子突然“清醒”开始努力。浪子回头金不换。儿子通过了6所美国大学的申请。现在美国的费城艺术大学就读,还获得了12000元(美金)的奖学金。学业不错,也交到了朋友。

  儿子成功的奥秘,麦家的解释是,“庆幸自己当初选择陪伴儿子”。

  有一句话说得好,“事情到最后总是会好的,还没有好是因为还没有到最后。”如果说孩子来到世界是父母自己的选择,那么当好父母就应该尊重自己的选择――陪伴孩子。天道酬勤!芸芸众生,谁能得到上天的垂青、怜爱,我想惟有“陪伴到最后”吧!因为只有到最后,“上帝”才会感动、才会眷顾你的恒心!

  现在很多幼儿园、中小学都开展“亲子互动”,邀请家长到学校里来“陪伴”孩子。很多家长很感动,感受到了孩子的成绩与进步!活动结束了,不知家长们是不是真正领悟到位了?回到家,“亲子互动”能够继续进行下去吗?还是仍然将时间、精力放在酒桌上、麻将桌上、电脑上、手机上、金钱上?

  人的一生都是一个阶段一个阶段过来的,长大、读书、成家、干事业、颐养天年。在每个阶段,就应该做好每个阶段的事情。当一个人成为家长,就应该履行好家长的职责、陪伴的义务。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小青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