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风采
坚定方向 勇立潮头 努力锻造淳安司法行政铁军——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7-04-07

  近日,我县召开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16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通报表彰了2016年度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同时部署了2017年司法行政工作的主要任务。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司法所长、全县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工作者及“七五”普法“四支队伍”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过去的一年,不仅是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任务最繁重的一年,同时也是取得优异成绩的不平凡之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司法行政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县司法局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大局,服务基层民生,在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律服务、普法宣传等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不仅高质量地完成了G20峰会维稳工作任务,同时又高起点高标准的拉开了“七五”普法的序幕,得到了上级司法行政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真正体现了淳安司法行政队伍干在实处、重在担当、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

  会议上,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四雷与我县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和局属单位代表签订了2017年度综合治理、社区矫正监管安全责任状并作工作报告:“2017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将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市司法行政工作部署,牢牢抓住“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的历史使命,按照“法治淳安”建设总体部署,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打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淳安司法行政铁军,为建设“尊法、诚信、和谐”的康美千岛湖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年司法行政工作提出“强化三个意识、抓好五大任务”的工作目标:即牢牢树立中心大局意识、争先创优意识、品牌打造意识。抓好五大任务:

  一是坚持维护社会稳定 “保平安”,全力护航十九大胜利召开;二是坚持强化行业监管“促发展”,大力助推淳安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坚持推进全民普法“强法治”,全面造浓法治淳安宣传氛围;四是坚持强化服务基层“惠民生”,着力提高司法服务为民水平;五是坚持推进从严治党“强队伍”,努力锻造淳安司法行政铁军。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司法行政工作者进一步认清了形势、凝心聚力,以践行“四个人”意识为指引,争先创优、砥砺前行,主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重点工作,努力锻造勇立潮头的淳安司法行政铁军,为淳安建设康美千岛湖作出新的贡献!(司法局 -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