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风采
全省远教专家普法服务淳安行正式启动
2017-08-15

  8月14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司法厅主办,淳安县委组织部、淳安县司法局、淳安县普法办承办的“全省远教专家普法服务淳安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淳安县施家塘社区文化礼堂举行。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劳泓,省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江美塘,杭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巡视员王正航,省司法厅法宣处处长李燕丽,淳安县委常委、副县长郑志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伟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永鸿,县政协副主席胡敏,以及省远教专家团的10名法律专家出席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各乡镇、县属各单位法治工作分管领导、各普法重点职能单位代表、普法志愿者和社区群众。

  启动仪式由省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江美塘主持。他表示,这场活动重点是针对淳安基层党员群众在法律方面的需求,选派资深法学专家解答疑问、传授法律。既是用实际行动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法治淳安建设的扎实举措,也是党员专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

  淳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伟明介绍专家团成员并致欢迎词。他表示,今天的全省远教专家普法服务淳安行活动,是推动资源下沉、更好服务基层的载体,也是提高党员远程教育的影响力、吸引力的重要途径,更是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对推动“七五”普法规划,提高广大党员群众法律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我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远教优势,在全社会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劳泓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全省远教专家普法服务淳安行活动是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惠企便民”的重要举措,也是助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通过普法专家精准化、菜单式的法律宣传和法律服务,进一步提升淳安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环境,服务淳安经济社会的发展。随后,他宣布全省远教专家普法服务淳安行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劳泓,省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江美塘,杭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巡视员王正航,省司法厅法宣处处长李燕丽,淳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永鸿,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四雷一行赴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调研民主法治建设和远程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