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风采
法学资源下基层 法治意识上台阶 全省远教专家普法服务淳安行法律咨询活动反响热烈
2017-08-16

  为推动法学资源下基层,提升我县干部群众法治意识,8月14日至15日,省委组织部、省司法厅联合开展全省远教专家普法服务淳安行活动。

  8月14日上午,全省远教专家普法服务淳安行活动在千岛湖镇施家塘社区文化礼堂拉开序幕。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法律咨询活动。来自浙江君安世纪律师事务所、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和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的10名省远教专家团的法律专家,各普法重点职能单位人员,以及淳安县法律服务工作者为现场有法律问题的群众答疑解惑。活动现场居民参加咨询的热情度很高,咨询的内容涉及财产分割、借贷纠纷、家庭矛盾等方面,工作人员都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我们本来在平时碰到这种法律问题啊,自己不懂,又不知道找谁问,只有吃闷亏。还是你们这个咨询活动好,今天我专门来咨询了一个房产继承的问题,专家解答以后,我的心里都清楚多了!”来自千岛湖镇南苑社区的朱文香说。

  本次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活动,不仅为居民提供了一个了解法律知识的平台,还为居民普及了运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的方式。法律咨询活动当天,省远教专家团的法律专家、淳安县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各普法重点职能单位人员共提供法律咨询320余人次,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3600余份。

  法律咨询活动虽然结束了,法治二字却与每个人的生活紧密相连。大家可以关注时代先锋网开设的普法教育学习专题,观看学习宪法、民法、婚姻法等常用法律及“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涉及的法规学习课件。也可以关注省司法厅“微博律师团”微博公众号,了解法律知识宣传、日常法律问题咨询与法律援助的实时动态。同时,省远教专家团将与淳安县建立定向法律服务微信群,覆盖全县基层法律工作者,方便相互沟通,提供法律事务咨询辅导,提升淳安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工作质量。此外,还可以关注“淳安司法”微信公众号,拨打12348法律援助热线电话,或者到淳安县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中心来现场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