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山村会客厅
荒地变绿洲 致富路更宽
发布时间:2017-08-17

记者 方俊勇 通讯员 方林

  一片梯田错落有致,田间绿苗长势喜人……这是姜家镇石颜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可谁能料到,一年之前这里还是杂草丛生的荒地呢?

  去年年初时,姜家镇党员干部在石颜等村走访时发现,这里有不少荒地杂草丛生,生产道路不通,但是附近却有丰富的优质水源等,具备打造绿色农产品基地的先天条件。在国土部门的指导下,通过该镇党委政府宣传引导,村里的发展意愿强烈,改田造地项目得到了村民全力支持。

  一年时间过去了,姜家镇的石颜、浮林、庄源、双溪口四个村的150余亩改田造地项目已全部顺利通过验收。其中石颜、浮林造田、双溪口复垦为优秀等级,庄源复垦为良好等次。荒地变良田之后,立即成为了村里的产业基地,各种生态农产品企业迅速入驻。如今,第一季秧苗已在这些良田里下种,在管理人员精心管理照料下,一排排绿苗长势喜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