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山村会客厅
镇校联合搞培训 贴近实际很给力
发布时间:2017-07-20

  通讯员 余其璋

  7月7日至16日,连续高温不断。由梓桐镇党委政府主办、县育才学校承办的梓桐镇村两委干部素质培训工作在镇政府会议室举行。

  全镇120名村两委干部分两期参加了培训。育才学校聘请了浙江农林大学、淳安县委党校等学校的教授、专家为培训班授课。

  培训班紧紧围绕“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维护农村稳定”主题,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要求,以“人民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为标准,促进村两委干部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着力提高村干部的素质能力、理论水平和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本领。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能带头致富,并能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作风上过硬、务实、清廉的高素质的村两委干部队伍,为梓桐镇新农村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本次培训采用课堂讲授、案例教学、交流研讨、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通过“践行‘四个人’要求,争当优秀村干部、农村三产融合发展、美丽庭院规划与设计、党风廉政建设与村级民主管理”等内容讲解,使村干部政策理论水平明显提高,民主法制意识明显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有新的提高。

  培训期间,育才学校还带领学员到富阳、桐庐等地的示范村参观考察,使培训工作紧贴农村工作实际,更具现实指导意义。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