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健康饮食
柠檬水的五大保健功效
发布时间:2017-09-05
柠檬水的五大保健功效

  柠檬水水深受大众的喜爱,都知道喝一杯柠檬水有益健康,那么,柠檬水到底有哪些保健功效呢?

柠檬 柠檬水 饮料_29604663_xxl

  功效1、减缓衰老

  柠檬水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应对体内自由基损害,缓解衰老进程。其富含的维生素C能帮助氨基酸合成胶原,保护皮肤,防止皱纹早生。

  功效2、促消化

  柠檬水有益消化道健康,可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消化,促进排便,清理肠道。柠檬水还能缓解消化不良、烧心和胀气等症状。

  功效3、除口臭

  柠檬水具有杀菌作用,特别能杀死口腔中的有害细菌,从而保持口气清新。早餐喝一杯柠檬水比咖啡更提神,柠檬水别喝冰镇的,室温的最佳。

  功效4、提高免疫力

  柠檬水中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免疫系统抗击感冒。柠檬水还有助于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因为维生素C可以使非血红素铁的生物利用率提高4倍。

  功效5、促进伤口愈合

  维生素C是促进伤口愈合,保持骨骼、组织和软骨健康的重要营养素之一。维生素C还有助于中和自由基,抑制体内炎症。

  来源:网络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