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频道 > 工业看台 > 来料加工
文昌镇:来料加工大比武 巾帼巧手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7-09-17 06:53:24

  通讯员 章建胜 王丽萍

  9月15日,文昌镇潭头村文化礼堂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全镇各行政村的62名巾帼选手齐聚一堂,比试技能,交流经验。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选手们齐刷刷地进行圆珠笔套笔作业,个个神情专注,现场气氛紧张、热烈。

  赛场上,选手们娴熟的动作,令裁判员和观众叹为观止,不由自主的竖起大拇指。经过半小时的激励角逐,通过裁判们现场评判,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名次,潭头村何来玉因数量和质量“双优”夺得第一名。

  比武结束后,还特邀了县妇联来料加工办负责人重点解读了我县来料加工扶持政策,激励和鼓舞了来料加工经纪人和从业人员。当日105名来料加工经纪人和来料加工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近年来,文昌镇来料加工发展迅速,来料加工业已成为该镇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截止8月底,该镇共发展来料加工企业95家,其中新发展11家;有专业从事来料加工的经纪人95人,其中新发展11人;来料加工从业人员达到3600余人;1―8月份全镇实现来料加工费收入1630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81.5%。来料加工以圆珠笔加工为主,其他品种涉及服装、编织品、珠饰品等,圆珠笔加工业已初具规模和特色,形成了“一镇一品”格局。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胡国诚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