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风采
姜家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社区服务及学习教育
2017-09-29

  为了进一步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监管,提高社区服刑人员教育改造的质量,近日,淳安县司法局姜家司法所组织在册社区服刑人员集中点验,同时进行集中社区服务及学习教育。

  当日上午9:00,姜家司法所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在司法所集中接受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组织的视频集中点验。集中点验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劳动,清理街道垃圾。社区服刑人员按照要求认真拔除了街道两边的杂草,清扫了路面上的垃圾,有效改善了姜家村附近街道的路容路貌,为当地村民营造出舒适整洁的村居环境。

  下午,姜家司法所负责人为社区服刑人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法治课,细致讲解了农村土地承包等方面的法律规范,通过生动的案例详细阐述了宅基地与相邻关系等方面的知识。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针对社区服刑人员中近阶段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强调了社区服刑人员应遵守的各项规定,并鼓励各社区服刑人员保持阳光心态,认真接受社区矫正。

  通过此次集中社区服务及学习教育,社区服刑人员表示会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严格服从各项管理规定。(姜家司法所 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