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消费广场 > 消费百科
气温骤降 清洁经济“热”起来
发布时间:2017-12-15 08:53:35
气温骤降 清洁经济“热”起来

 记者 储珊

  这两天,日益下降的气温,让干洗店、家政公司等负责“清洁”的店家门庭若市,迎来了消费旺季。

  干洗店业务量猛增

  “这段时间生意很好,拿大衣和羽绒服来洗的顾客很多。”近日,记者走访多家干洗店,都听到了工作人员这般介绍。冬季,清洗厚重的外衣成了不少人的头疼事,将衣物送到干洗店清洗成了不少市民的选择。

  走进新安大街的一家洗衣店内,记者发现晾衣绳上挂满了洗好的衣服,待洗区的桶内装满了棉衣、床单等物品。几名工作人员正忙着登记、写单、挂标签,忙得不可开交。据了解,最近前来清洗各类居家用品的顾客明显增多,接到的订单量较平时至少多出三成。

  在干洗店里,记者遇到前来干洗衣物的宋女士,只见她手里提了三个大袋子,除了羽绒服外,还有羊绒外套、窗帘等。“年前大清洗已经是惯例了,现在天气冷,这些大件在家里倒腾不开,不如花钱送来干洗店,省心省事。”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市民的送洗时间提前了半个月左右。不过,部分小的洗衣店已停止收取衣物,“店里打算腊月廿十前放假,让大家回家过年,现在店里洗衣量已经饱和了。”某洗衣店老板解释道。

  家政服务需预约

  12月10日,记者走访了几家家政服务公司,发现保洁工、钟点工均十分走俏。据悉,腊月是家政行业的旺季,现在预约家政保洁服务的客户越来越多,部分外地的保洁员开始计划回家过节,公司人手比较紧张。

  明珠路上一家家政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预订电话明显增多,现在订单已排到腊月二十五。钟点工的收费标准仍是25―30元/小时,近期即将涨价。

  从事多年家政行业的叶大姐说,为满足客户需求,他们推出了家庭保洁服务,按照房子建筑面积收费,100平方米的房子保洁费在400元左右。而针对费用看涨的情况,不少雇主表示可以理解。“临近年底,保洁员回家过年团聚是人之常情。如果她们愿意留下来为我们服务,确实很不容易,价格贵一点是可以理解的。”家住柏润国际的张先生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赵婷婷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