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要闻
网传驾照扣分新规是真的吗?交警部门回应:政策暂时未变
2018-03-05

  记者 邵建来 通讯员 方小毅

  最近,一则消息在朋友圈热传,即《3月1日起,2018驾驶证消分新规来了!找别人扣分的注意了!》,不少车主担心车子违章处理受到影响,纷纷赶在3月1日前去车管所处理违章事宜。

  2月27下午3点,记者来到车管所违法处理窗口,不少人在排队等着办理销分业务,取号机也较平时提早关闭,因为排队处理违章的太多了。县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很多人看到这则信息后,认为车子违章只能自己处理,别人的驾照不可以再扣分了,这几天来,窗口上人满为患,平均每天都达到1000多笔业务,压力较大,以往正月十五之前,都不怎么需要排队处理违章的。

  那么网上流传的驾驶证新规是否属实呢?县交警大队工作人员介绍,这则消息是不对的,大家不要被误导。目前的驾驶证处理政策和以前是一样的,支付宝和微信上面都可以绑定三本驾驶证,一辆车除了车主本人,最多有三本驾驶证来处理,一本驾驶证除了自己的车子,最多可以绑定三辆车,这和原来都是一样的。

  那为什么这么多人会被误导呢?国家公安部是否发布驾驶证新规呢?该工作人员表示,的确,公安部日前发布了新规,但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完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指出在原有可以处理本人名下的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基础上,新增了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的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减少群众去窗口排队等候的时间和出行成本。

  随后,记者按照提示登录了“交管12123”APP,驾驶人可以备案非本人名下的机动车,备案成功后,可以自助处理自备案之日起发生的有计分且单笔罚款金额不超过200元的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提醒,如果有什么新规,交警部门会在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渠道向公众发布,不可误信网上流传的歪曲理解,同时也希望广大驾驶员遵纪守法,安全文明出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赵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