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摄影作品
百溪源头民俗闹
发布时间:2018-03-15 14:11:50

百源乡村游启幕

中洲 “九相公”交接叙事 

梓桐 黄村“舞板龙” 

大墅 儒洪村“赶十八” 

屏门 佛岭后“板凳龙” 

威坪 文化礼堂书春联

金峰 五龙村“接金老爷” 

姜家 银峰村“板凳龙”

威坪 汪川“罗神竹舞” 

  春节,是万家团聚的传统佳节;春节,又是庆一年丰收,祈来年风调雨顺的佳节。而在淳安千岛湖畔,山回路转,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春节期间,淳安人民喜庆团聚的同时,民俗活动更是丰富多彩。

  金峰乡朱家村“赛猪头”、蒋岭上“火把抢县官”、五龙村“接金老爷”,威坪镇汪川村“罗神竹舞”、河村“板龙”、安川“布龙”,中洲镇札溪村祭祀“九相公”,汾口镇湛川村“炼金堆”,文昌镇文昌村“何大王庙会”、富山“方仙翁庙会”,屏门乡佛岭后村“舞龙灯”,梓桐镇黄村“舞板龙”,千岛湖镇井塘村“堂主出巡”,大墅镇儒洪村“赶十八”等等,民俗活动各具特色,精彩纷呈,传统文化氛围浓厚,深受百姓喜欢。

  ■文字 徐丽

  ■摄影 汪黎明 王建才 胡奇勇 夏利新 吴俊鸿 钱德星 胡红英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