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百姓故事
茶合村仙人洞奇观
发布时间:2018-04-20 08:48:16

孙燕生


4月13日,笔者来到威坪镇茶合村,问村里的老人村里有什么新的景点,村民指向离村委会办公楼约1公里路的山脚的古庙说,那里有个仙人洞。

我按村民指引的方向找到了仙人洞,管洞的村民点着蜡烛带我进洞参观,让我大开眼界,这里可以说是当地的一大奇观,似桐庐的瑶琳仙境。我用脚步估算进洞的距离,当我进入距洞口约60米处时,听见像鼓风机发出的呼呼的响声,我问哪来的声音,村民说是蝙蝠飞翔的声音,我把相机对着发声的地方上下左右盲目地拍摄了许多照片,回家输入电脑,才发现出声音的洞底有两尊佛像,洞顶壁上附着密密麻麻数以千计的蝙蝠。整个洞的形状好似瓜地里一株结果的藤蔓,大小山洞似结在藤蔓上的瓜果,那粗细不等的藤蔓似各大小山洞相连的通道。我还在山洞和通道发现许多钟乳石的结构,虽然表面附着泥土,钟乳石的形态已经明显。我在山洞里拍摄了多尊佛像,据村民介绍,仙人洞是古代流传下来的佛教圣地,平时香火不断,尤其春节期间,香火颇旺,不仅有本县居民,安徽歙县街口一带的香客也常来。茶合村的仙人洞是我一生未曾见过的最奇特壮观的佛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