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要闻
刑辩技能大巡讲暨“扫黑除恶”案件辩护代理工作业务培训会在淳召开
2018-04-24

为切实提升我县律师办理刑事案件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发挥律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作用,根据杭州市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律师辩护代理指导委员会的工作部署,4月22日下午,淳安县司法局特别邀请了杭州市律师协会庭审技能委员会主任方志华、副主任王卫东、秘书长伍娅婷、副秘书长杨汇给淳安律师上门送课,开设了杭州市范围内第一场刑辩技能大巡讲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的主要内容为《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全文重点内容解读,律师办理刑事案件基本技能、风险与防范,以及律师办理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注意事项等。四位讲课律师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言简意赅、贴合实际的讲解,培训内容针对性、操作性极强。有学员反馈这次的专题培训是一份在浅阅读时代高营养价值的“大餐”,对律师办案精细化很有帮助。

此前,淳安县律师代表参加了市律协组织的“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会更是将授课范围拓展到了全体执业律师。与此同时,前阶段召开的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上,淳安县司法局主要领导特别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进一步把本县律师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专项行动上来,争取为专项斗争顺利推进做出积极贡献。接下来,淳安县司法局还将与淳安县公安局联合设立“淳安公安民警特约法律服务点”,为民警办理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持,确保法律的正确实施。(淳安县司法局 王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