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美丽世界 助力康美事业——淳安县管正职领导干部赴同济大学开展美学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29

通讯员 余愫超

  为提升干部审美,推进“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4月23日至27日,淳安县管正职美学专题培训班在同济大学开班,来自乡镇、部门41位县管正职和住建局部分中层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五天的培训既有《特色居住设计与建筑立面色彩》、《传统文化视角下的建筑美学》、《基础设施规划与风貌特色》、《建筑鉴赏与特色环境营造》和《建筑与环境协调》等专题教学,又安排了风语筑集团总部、田子坊、松江规划馆、泰晤士小镇等地现场教学,还组织了“康美千岛湖”主题讨论、头脑风暴等环节。

  学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在课堂教学上,授课老师毫无保留,用最朴实的语言阐述城乡建设中的美学概念和观点,共同探讨如何在追求美的同时实现地区经济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式发展。尤其是在《传统文化视角下的建筑美学》课堂上,学员与老师频繁互动,提出如何运用中国传统文化帮助实现“无违建”管控、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美丽乡村等方面的有序推进。

  在参观数字文化展示行业龙头企业——风语筑集团总部时,学员们发现了许多很有意思的新事物,如VR自行车、热感应门、AR名人墙等一系列高科技展示方式。大家对展示效果赞不绝口,并表示考虑在下一步康美工作中,参考借鉴这些新颖的展示模式。

  参观创意产业集聚区——田子坊,在红砖房、纵横交错电线网中感受老上海味道的同时,从街边弄堂的创意小店、艺术品店、唐装店等元素中感受艺术的芬芳的同时,学员们对区域经济发展中如何实现历史文化的保护、传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课余时,学员们也不放过任何一个学习机会,利用中午、晚上休息时间、参观学习间隙进行“头脑风暴”,围绕“美”建言献策。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