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两全 美丽山村——姜家镇忠孝文化节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3 17:25:00   

5月1日,由杭州市章氏宗亲会、县委宣传部、文广新局、旅委、国资办和姜家镇联合主办的姜家镇章村第七届忠孝文化节正式开幕,吸引了上千游客前来体验乡村游和章村忠孝文化的魅力。

姜家镇章村一直以忠孝文化为根基,以忠孝文化节为载体,积极打造特有的“忠孝文化”品牌,推进乡村文化建设、乡村旅游发展。

活动一开始,章村被授予中华章氏书画院、杭州景新书画院淳安创作基地,通过打造书画创作基地,吸引更多的文人墨客来章村采风创作,进一步弘扬章村忠孝文化。

随后,举行拜寿星活动,85岁以上的老寿星们被请到台前,村里的晚辈们怀着敬意为寿星们戴上了大红花,村两委为老寿星颁发证书及纪念品,还表彰了金婚夫妻,通过忠孝活动,弘扬好家风好家训,传承忠孝经典文化。

除了忠孝活动外,由村里业余文艺团队自编自导自演的《飞扬吧章村》、《和谐家园》、《貂山春晓》、《向前冲》等节目以及民俗文化踩街活动把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活动当天,村里还为70岁以上老人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百寿宴”,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共同品尝孝心菜,十分开心。在村道两边也摆出了米羹、炒面、银耳汤等各式特色小吃,吸引食客们驻足品尝、颇受人青睐。章村忠孝文化节不仅让观众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也充分传递了章村村忠孝文化正能量。活动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章氏同宗人士,一同感受章氏忠孝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