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要闻
淳安县成立杭州市首个县级人民调解协会
2018-05-08

5月7日,淳安县人民调解协会成立大会召开,标志着杭州市首个县级人民调解协会成立。淳安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四雷,淳安县民政局副局长余春雷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团体会员代表及个人会员共57人参加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淳安县人民调解协会章程(草案)》、《淳安县人民调解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选举办法(草案)》、《淳安县人民调解协会财务管理办法(草案)》等章程,选举产生了淳安县人民调解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协会负责人。会上还举行了授牌仪式,方四雷对协会负责人进行授牌,标志着淳安县人民调解协会正式成立。余春雷对今后的人民调解协会工作进行了致辞。

淳安县人民调解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淳安县人民调解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进一步拓宽调解工作渠道、提高人民调解服务水平,维护调解人员权益、增强人民调解队伍凝聚力,发挥人民调解纽带功能、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接下来,协会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促进人民调解工作进一步发展:一是主动作为,服务百姓现实需求。组建纠纷调解服务队,走访辖区、深入群众、排查隐患;二是主动贴近,服务党政重点项目。走访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加强沟通联系,力争第一时间掌握信息、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化解不稳定因素;三是主动介入,服务特殊节点安保。在各特殊节点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职能优势,对于重大疑难纠纷和信访疑难杂症,做到发生一起,全力化解一起。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