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门村文化礼堂举办党建结对暨国粹携手国遗京睦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18-05-28 13:46:10   

“石榴花开结百子,五月初夏会群英。国粹睦剧同携手,党建结对谋发展。”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促进省级院团与地方乡镇党委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乡村文化建设的作用。5月23日,屏门乡党委利用与浙江京剧团党总支党建结对优势,激发国粹京剧与国遗睦剧文化交流火花,在屏门村文化礼堂举办党建结对暨国粹携手国遗京睦专场演出。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首先是浙江省京剧团党总支与屏门乡党委的党建结对启动仪式。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京剧团团长翁国生向屏门乡党委委员姜建平赠送4套党建书籍,同时双方就党建结对规划做展望表达,县文广新局局长汪雪梅,县文联主席邵红卫,屏门乡乡长王慧英出席仪式。紧接着是国粹携手国遗京睦专场演出,睦剧《雪兰花-观灯》、《南山种麦》、《牧牛》以及京剧《智取威虎山·打虎上山》、《舞剑》等“国粹国遗”文化盛宴节目精彩上演。

下一步,浙江京剧团和屏门乡党委将加强沟通,加快互动频率,丰富结对方式,创作出更多精彩的国粹国遗节目,打造“华东氧吧,氧生屏门”乡村振兴传统文化示范区。(余荣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