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网络防骗
“百千万”走访进工地 诈骗二十万没得逞
2018-06-01

记者 邵建来 通讯员 洪靖

“胡某,你的女儿被我绑架了,我只求财。”随后,便听到了女儿哭喊“爸爸,救救我!”此时,正在工地上干活的老胡吓得六神无主,再三看手机屏幕上出现的显示的“甜甜”两个字,这确实是他给女儿设置的号码备注。

接着,对方要求老胡半个小时之内转二十万现金过去,并嘱咐不要告诉警察,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一直靠工地做工维系生活的老胡哪有这么多的积蓄,只好向平时要好的工友筹钱。

这天,正好是青溪派出所到辖区某工地开展“百千万“走访的日子,派出所民警来到工地现场,发现老胡神色慌张,行为异常,直觉告诉民警,一定有什么事发生了。

在一番耐心劝导之下,老胡才慢慢道出了实情。听完老胡的陈述,民警认为这很有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他们让老胡不要着急,先给女儿回个电话,确认一下情况。老胡在手机里找到女儿的号码拨打过去,却怎么也拨不通,随后,民警将老胡女儿的号码通过自己的手机重新拨打,没想到女儿熟悉的声音传来,“我没有被绑架啊。”当即,老胡老泪纵横,心情顿时放松下来。

在确认女儿安全之后,老胡结束了通话,转身紧紧的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遇到类似“绑架”电话难辨真伪的情形时,可及时拨打110,或直接向属地派出所、民警当面咨询,保持镇静,因为骗子往往就是利用人的恐慌心理,制造紧张气氛,并不停变换角色,让你来不及辨别真假,并催促你赶紧办理汇款,所以,不要轻易转账汇款,避免上当受骗。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