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课堂点亮大墅村的童年
  发布时间:2018-06-14 17:08:20   

“我太喜欢来这里啦!活动多,玩得朋友也多,还有很多叔叔阿姨来陪我们一起玩。”大墅村小朋友方子涵高兴地说道。6月9日,大墅村文化礼堂欢声笑语不断,原来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带领数十位来自上海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的爱心人士陪伴大墅村的68名留守儿童及困境中小学生欢度周末。

简单的开课仪式结束后,孩子们为表达对爱心人士的谢意,他们献上了精彩的节目,越剧《手心手背都是肉》、快板《传祖训、扬民风》等。随后,叔叔阿姨们兑现了孩子们的心愿清单,有各式文具用品、玩具和糖果......还陪伴他们打乒乓球、篮球和做游戏。

此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是制作父亲节贺卡和手绘父亲节T恤。对于绝大多数孩子们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接触这个新鲜事物。叔叔阿姨们首先讲授了美术基础知识,接着让孩子们挑选自己喜欢绘制的图案,并指导他们完成目标。评委们还精心挑选出12件优秀作品,并给他们颁发了礼物。

最后,大家手写愿望卡、粘贴愿望墙,叔叔阿姨们送出彩虹棒棒糖作为礼物,全程还互动合影留下甜蜜回忆。孩子们在此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星期六,梦想课堂点亮了大墅村的童年。“暑期马上就要到了,还有许多大哥哥大姐姐要来陪你们度过暑假,你们要拿出最好的态度,考个好成绩来回报他们。”大墅村文化员方平尔告诉孩子们,他们也满口答应并且谢谢今天陪伴他们的叔叔阿姨们。

据了解,大墅村是全县首个“梦想课堂”关爱留守儿童的实践基地。基地成立后,由城市白领志愿者、乡镇团妇组成的志愿小分队每周从课业辅导、阅读指导、心理疏导等方面为留守儿童提供服务,开展生动、励志、不拘内容和形式的梦想课,培养孩子们正视困难、积极向上的品格。(大墅镇 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