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以案说法
10年前交通事故纠纷成功化解
2018-06-29

通讯员 方小毅 郑苏华

前不久,一对徐姓中年夫妇走进了交警四中队办公室,反映十年前的一起交通事故纠纷。

事故发生在2009年6月,徐某新、徐某兰驾驶电动车与隔壁邻居徐某忠驾驶的摩托车发生事故,事故给当事人徐某兰造成了终身后遗症,至今走路腿脚不便,还花费了高昂的医药费。但十年过去了,该起事故的民事赔偿却迟迟未得到解决,原先的友好邻居,现在成了陌路冤家。十年间中队领导和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处理本起事故的民警和中队领导均早已调走。

现任中队领导郑苏华了解到该情况后,并没有推诿,从2月份了解到该情况至5月11日双方达成协议,期间郑苏华多次联系当时的处理民警和领导,找双方当事人了解情况,做双方当事人思想工作,向双方当事人讲解事故处理程序以及赔偿依据和标准。并积极联合威坪镇综治办、司法所,先后两次对该起事故进行调解。经过大量的工作,5月11日双方终于达成赔偿协议,由徐某忠赔偿徐某兰医药费两万三千元钱,并当场付清。期间双方对于之前的一些误解也解除了,两家人再次握手言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