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生活常识
空调吹多了 小心“空调病”盯上你
发布时间:2018-08-16

记者 余芳舒 杜文姝

连续的桑拿天让不少怕热的市民“备受煎熬”,晚上开着空调睡觉,上班途中车内有空调,办公室里又是冷气十足,这种全方位的清凉享受,让大家不愿意再踏出户外半步,然而空调吹多了,小心“空调病”盯上你。

近日,记者从县一医院了解到,近期因吹空调导致感冒、咳嗽、腹泻的患者明显增多。县一医院呼吸内科叶永军主任告诉记者,因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和学习,空气不流通,环境得不到改善,很多人会出现鼻塞、头昏、打喷嚏、乏力等症状,这类现象就是俗称的“空调病”。

那么,怎样的空调温度才适合人体呢?大家在吹空调时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叶永军介绍说,为了避免患“空调病”,首先,室内和室外的温差不要超过7度,温度不要开得太低,一般26度左右就可以了。其次,开空调时间不要太长,享受一两个小时的空调,可以把门窗打开,通通风,这样有利于空气的流通,减少病原菌的感染。

他特别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在大汗淋漓的时候就进入空调房,有汗的话要换掉湿衣服,擦干汗水,再进入空调房,千万不要贪图一时凉快而站在空调风口,这样很容易让寒邪侵入体内。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