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以案说法
买二手房遇到房屋漏水,窝心!
2018-08-22

记者 邵建来 通讯员 邵裕来

相信不少人都遇到过“屋漏逢夜雨”的窘境,房屋漏水是买房、二手房交易、实际居住场景中常见的房屋质量问题,无论是哪种情况,遇到房屋漏水,都是很窝心的。

事情还要从今年年初的一天说起,方某刚刚买下千岛湖镇景湖花园的一套二手房,在实地查看房屋的过程中,被该幢楼的楼道长告知所买房屋卫生间有渗水情况,同时,楼下的住户也表示,之前就因渗水情况找过房主多次,但一直都未得到解决。

“房屋不同于其他商品,不仅不能退货,而且家中遇到房屋漏水,维修更是非常麻烦,那么遇到房屋漏水的问题,我该找谁呢?”沮丧的方某及时联系原先办理房屋过户的房产中介,要求房产中介作出解释和给予解决。可中介表示,此情况卖方也未曾告诉他们,愿与卖方进行协调。之后中介和方某多次与卖主就渗水问题进行协商,可几个月过去了,卖主都以各种理由推托,卫生间渗水问题迟迟未得到解决。

情急之下,方某找到县调委会工作人员请求帮助,调解人员召开了双方当事人和中介方参加的调解会,经过工作人员的调解,最终,卖主认识到了自已的过错和责任,三方当场签订了调解协议,卖主和中介方补偿给方某渗水修复材料及其人工等一切费用,这起房屋买卖质量纠纷得到了妥善解决。

调解人员提醒,对于准备买房的消费者,购房前要多了解楼盘的实际情况,平时多关注验房的相关手续、流程和验房小知识等,有问题早发现,避免日后的纠纷。如果遇到房屋渗漏纠纷时,能协商解决的,尽量与对方协商解决,或请第三方调解。若无法协商,再诉至相关部门或者法院。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