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以案说法
保笼安装不合理 邻里之间闹纠纷
2018-08-22

记者 邵建来 通讯员 邵夏

楼上住户安装了保笼(即防盗窗)等建筑物,楼下住户不高兴了,称楼上住户的这一举动,侵犯了他的相邻权,造成安全隐患并带来生活不便。日前,千岛湖司法所调解了这么一起邻里纠纷。

林某和叶某是楼上楼下的邻居,两家居住在某幢楼已经好几年了。日前,楼下的林某发现楼上住户叶某不知什么时候在楼道通道口私自安装了保笼等建筑物,严重影响自家窗户的采光,对此,林某上门找叶某理论,结果对方不但不同意拆除,还态度恶劣,于是林某请求社区来给评评理。

社区工作人员在实地走访调查中认真做好记录,制定调解方案,并组织双方在司法所进行调解。调解中,工作人员认为,不动产的相邻各方,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确处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风、采光等方面的相邻关系。叶某在楼道通道口安装保笼等建筑物,影响到了通行、采光,造成安全隐患和生活不便。

最终,经过司法所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及开导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重新握手言和,一场楼上楼下纠纷就此化解。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