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要闻
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实现全覆盖
2018-09-06

记者 邵建来 通讯员 方雨昕


近年来,我县加快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步伐,截至目前,共建成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23个,村居(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室438个,实现了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全覆盖。

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是有效推进“法治淳安”建设和打造“康美千岛湖”的一项基础性工程,也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民生工程,是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政府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

所有的这些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均严格按照《浙江省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筑外观形象设计及标识规范》建设完成,达到有场地、有人员、有标识、有制度上墙、有工作日志、有联络电话等“六有”要求,为公众提供全天候、全流程、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极大提升了我县的法律服务工作效率。

在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过程中,县司法局将以人民调解委员会、村居(社区)法律顾问等资源为依托,完善服务规范,制定平台各业务服务规范体系,健全管理运行机制,整合律师、公证员、人民调解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力量,提高服务专业化水平,有效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的综合性作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