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活动
公证与社区服刑人员同行
2018-09-07

2018年8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颁布十三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证法,有效扩大社会影响力,青溪司法所邀请淳安县公证处王主任給社区服刑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公证服务宣传讲座。

王主任先为社区服刑人员发放了公证宣传材料,然后介绍了公证的主体、业务范围、程序、效力等基本知识。王主任还结合具体事例,对如何办理遗嘱、继承、赠与、合同、委托书等公证事项进行详细讲解,解答了社区服刑人员对自身实际情况提出的具体问题,使公证法律知识更通俗易懂,深入民心,受到了社区服刑人员的一致好评。

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涉及内容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王主任能将深奥的法律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给我们普通群众,真是受益匪浅,知道了嫁出去的女儿享有同等的继承权,遗嘱必须在自愿清醒的条件下订立才有效,公证的遗嘱不可以打听、遗嘱订立人死亡后才能生效,在这之前可以更改、撤销、很多财产纠纷可以用公证来解决,听了这个讲座,让我们知道了怎么维权。(青溪司法所)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