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要闻
国庆将近维稳定 司法干警这样做
2018-09-28

国庆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社会安全稳定,淳安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助力平安创建,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

一是举行节前安全讲座。要求社区服刑人员明确身份,珍惜宽松的监管环境,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主动接受改造,定期汇报思想,敲响思想的安全警钟。

二是进行修心谈话教育。开展与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面对面的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其所思所想,同时提醒他们在“双节”期间要谨慎应酬饮酒、谨慎出入场所、慎选娱乐方式,远离黄、赌、毒,不酗酒不闹事、不酒后驾车、不参与违法活动和群体性事件。

三是开展节前人员走访。司法局工作人员深入每位社区服刑人员的家中或者工作单位,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近况,及时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具体情况,叮嘱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同时要求他们的保证人在国庆期间多加注意,加强与司法所的沟通联系。截至目前,县司法局已走访辖区内二百余名社区服刑人员。  

四是发送节日温馨提醒。通过短信和微信的方式给每一位辖区内的社区服刑人员发送温馨提醒,使他们始终绷紧纪律、规则、安全这三条弦,确保特殊节点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