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活动
县人社局创新普法形式助力“无欠薪县”创建
2018-09-29

为确保“无欠薪县”创建的顺利推进,淳安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创新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让每个企业都能找到“参照系”和“共鸣点”,自觉规避违法用工行为。

一是宣传教育全覆盖。组建普法讲师团借助招聘会、政策大宣讲、微信公众号等活动和平台,广泛宣传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进工地、入企业开展教育培训,今年以来,送法进企业和项目工地达671家,开展法制培训500余次,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47万份。

二是企业巡查到一线。开展“百家”重点企业执法检查,全面摸清分账管理、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等工作情况,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目前,已专项检查107家企业和工地,督促整改事项42项,现场纠正违规行为200余项,进一步规范用人单位的劳动用工行为。

三是“健康体检”进百家。创新推出百家企业“健康体检”,通过走访交流、驻点调研和现场访问等方式,对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用工管理、职工关爱等方面进行把脉问诊,指导企业健全完善。目前已完成67家企业的“健康体检”,出具诊断评估报告67份,提出各类意见建议200余条次,有效预防和减少劳资矛盾纠纷发生。(县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