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游人游记
好似回到外婆家
发布时间:2018-10-11

作者 玩法大师 记者 储珊 整理

千岛湖,初闻此名便觉它是小隐隐于林。由杭州前往千岛湖大约两个小时车程,“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一路上,由喧嚣渐入空灵宁静,数千个岛屿聚散有致,充满诗情画意。

千岛湖城区只可以打车到民宿,或让民宿来接,打车费用100元左右。我去的民宿叫观沚,位于一个沿湖小村庄。步入前厅,一片纯白映入眼帘,再加上全湖景的咖啡馆,造景十分文艺,想来是十分受女孩子欢迎了。民宿已为我留好了房间,快速登记后便四下闲逛了一番。在附近搜罗到了各式的野果、蕨类植物等,野趣十足。

民宿的房间,是用世界各地的湖来命名的——贝加尔、泸沽湖、茶卡盐等等,文艺且高级。走到户外,还可以体验一下皮划艇和垂钓项目。三五好友,折腾了一下午运气不错,竟然小有收获。晚餐让餐厅把“劳动成果”做了,别有一番滋味。

千岛湖的夜是安静的。我们坐在超大的全湖景餐厅,自己点了几个特色小菜,旁边便是蓝色的湖景。菜做的也好吃,不像城里的餐厅,掌勺的阿姨是千岛湖本地人,做的鱼头让我们赞不绝口。夜幕渐渐降临,湖面上闪闪发光,酌一杯美酒,在露台远望,没有喧闹没有浮华,只有惬意。所见便是景,确实是绝美的度假体验。

翌日清晨,令人迷醉的朝阳散落进来。在千岛湖这样一个千山守护万水的地方,真的可以让人抛开城市的烦恼,静静地享受美好生活。看多了城市里的灯红酒绿,再到此地,心中有一种难言的情绪,像是回到了小时候的外婆家,静谧又温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