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以案说法
“再调皮,警察叔叔把你抓走了!” 虐心谎言,不可再说!
2018-11-28

记者 周雅婷 通讯员 何润政

“再调皮警察叔叔把你抓走了!”小时候,为了让我们这些熊孩子“就范”,父母们不得不绞尽脑汁,编造很多无奈的“谎话”,去哄骗孩子。殊不知小孩是天真的,也许父母的“谎话”会真的让孩子害怕警察叔叔。

近日,汾口镇的余先生过得无比揪心,儿子离家出走,一走就是四天。

事情要从11月3日说起,当天晚上,余先生因家庭琐事骂了儿子小天,小天被骂后转身走出了家门,而正在气头上的余先生也没当回事,一直以为应该在亲戚家待着。

到了第二天,余先生发现小天还没回家,村里转了一圈,问了几个亲戚也都没看到,这才急了。余先生赶紧打电话给老师,老师逐一问了班上的学生,结果大家都说没看到。随后老师陪同余先生一同寻找,可整整找了一天,周边的村子都转了个遍,也没发现小天的身影。

11月6日,汾口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寻找并发动群众提供线索。

当天晚上,民警巡逻发现一小区里有两个小孩在玩耍,正想上前确认是否就是离家的小天,没想到,两个孩子看到警察转身就跑,一眨眼功夫就没人影了。民警赶紧将此情况上报,并对另一个小孩进行辨认。之后,民警找到了当时和小天一起玩耍的小孩,可他却告诉民警,小天和他说,他做错事了,怕被警察抓到后去“坐牢”,所以就跑了,他也不知道小天去了哪里。民警得知该情况后,就与小天的玩伴说,如果小天再来找他,转告他,警察叔叔来找他是想让他早点回家,并不是来抓他“坐牢”的。

终于,11月7日晚,民警在一枯草堆边找到了小天。当时下着小雨,小天的头发衣服湿透,整个人无精打采。

事后,小天告诉民警,见父亲这么生气,他不敢回家了。大人们以前说做错事,警察叔叔会来抓的,于是他看到警察就跑了。这几天,他一开始在朋友家吃饭,后来就饿了两天,晚上睡觉就随便找个地方躲起来睡。

民警耐心安抚好小天后,也告诫余先生要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多给予正面的引导,特别提醒孩子,警察叔叔是保护他们的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